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行为文化 > 教学经验

教师人格魅力最吸引学生

教师人格魅力最吸引学生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一次在国家文件层面提出“教育魅力”这个词。而在教育魅力中,教师的教育魅力是重头戏。由著名语文特级教师于漪主编的《教育魅力青年教师成长钥匙》最近首发,书中有关教师教育魅力的现状调查显示:教师最吸引学生的首推人格魅力...

2015-05-18 11:02

8042


怎样提高初中物理教学的有效性

怎样提高初中物理教学的有效性
初中物理新课标中明确指出:“以学生终身发展为本,以提高全体学生科学素养为目标,为每个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提供平等机会,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使每个学生学习科学的潜能得到发展。”有效的物理课堂是以学生的发展为目的的。要让学生获得发展,就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015-05-15 13:53

45569


营造和谐校园 创建特色名校

营造和谐校园 创建特色名校
和谐教育是一种崇高的愿景和高尚的追求,只要认准目标,持之以恒,它必定会谱写出教育的辉煌篇章。如今,79中学在和谐教育的实践中逐步立足于大连市的前列。和谐教育已成为79中学一道别样的风景,一种炫目的品牌。将“和谐教育”这个学校教育品牌做大做强,是79中坚持不懈的发展方向。

2015-03-13 09:26

7334


兰州市第十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纪实

兰州市第十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纪实
然而,如今当你置身兰州十中校园时,你会被她特有的文化气质所陶醉,徜徉在绿树葱郁的校园里,你会发现即是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凝结着学校几代人的心血,美丽的校园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脱变后的兰州十中已今非昔比。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这所处境艰难的学校焕发了新的活力?

2015-03-13 09:14

8614


提供学生自主发展的空间

提供学生自主发展的空间
高中思想政治课程的改革,需要经受实践的检验。课程设置的合理、选修教材的完善,有赖于广大实验区师生积极投身改革,大胆开展实验,努力创造经验。在实践的基础上,靠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探索,思想政治课程教材改革才能取得成功。

2015-03-09 10:22

7243


改变教师学习方式的几点思考

改变教师学习方式的几点思考
未来社会是终身学习的社会,一个人要想不被社会淘汰,要想自己活得有尊严、有价值,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和积极的人生目标就必须不断的进行自我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学习。有一位教育家说过:“教师的定律,就是你一旦今日停止成长,明日你就将停止教学。”

2015-03-09 10:16

5849


由“课上一课时、课下一课时”想到的

由“课上一课时、课下一课时”想到的
在模块三的作业中,专题划分部分出现了大量“课上一课时、课下一课时”的表述,很是令人困惑,甚至忧心。这是怎样的课堂状态呢?是一堂课任务劈两半,课内课外各一半,犹如吃饭时间吃半饱,饭后零食补足;还是课上完成任务,课下重复学习,犹如饭间吃饱,饭后还吃?无论如何,总觉得别扭。

2015-03-06 10:56

5331


谈“成长记录袋”的教育评价功能

谈“成长记录袋”的教育评价功能
形成性评价(formative evaluation)也称过程性评价是相对于传统的总结性评价(summative evaluation)而言的。所谓形成性评价,是“对学生日常学习过程中的表现、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反映出的情感、态度、策略等方面的发展” 做出的评价...

2015-03-06 10:54

5768


如诗如歌的教育之旅

如诗如歌的教育之旅
与其说进行职业选择,毋宁说是被职业选择。回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成长历程,我总庆幸自己被教育所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庆幸自己能够行走在如诗如歌的教育之旅上,成为一名幸福的教师;庆幸自己已与教育魂魄相依,成为一名拥有教育情怀的教师。

2015-03-03 09:51

5778


研修心得-我的磨课之旅

研修心得-我的磨课之旅
去年的长清名师会议上,我第一次听说和了解了课例打磨这个概念。由于不会操作加之不太重视,直到今年3月份来齐鲁师范学院参加2010年暑期高中新课程远程研修材料脚本的修订,才近距离地与蒋敦杰院长、毕诗文主任、唐锡炳主任有更深层次对话的机会。

2015-03-03 09:46

5767


12 3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