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曲阜市实验中学举行第五届“校园之春”诗会

曲阜市实验中学举行第五届“校园之春”诗会
诗会上,实验中学学生与各位来宾分别进行了诗歌朗诵表演。同学们朗诵的校园诗歌,皆为原创作品,文质兼美,感情真挚,充分体现了实验中学新月诗社社员良好的文学修养和精神风貌,赢得来宾一致称赞。薛社长和各位诗人的朗诵声情并茂,博得全场热烈掌声,把诗会推向高潮。

2015-03-13 09:29

10134


营造和谐校园 创建特色名校

营造和谐校园 创建特色名校
和谐教育是一种崇高的愿景和高尚的追求,只要认准目标,持之以恒,它必定会谱写出教育的辉煌篇章。如今,79中学在和谐教育的实践中逐步立足于大连市的前列。和谐教育已成为79中学一道别样的风景,一种炫目的品牌。将“和谐教育”这个学校教育品牌做大做强,是79中坚持不懈的发展方向。

2015-03-13 09:26

7344


兰州市第十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纪实

兰州市第十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纪实
然而,如今当你置身兰州十中校园时,你会被她特有的文化气质所陶醉,徜徉在绿树葱郁的校园里,你会发现即是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凝结着学校几代人的心血,美丽的校园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脱变后的兰州十中已今非昔比。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这所处境艰难的学校焕发了新的活力?

2015-03-13 09:14

8614


中华母亲节推进会在京举行 孝道教育亟需推动

中华母亲节推进会在京举行 孝道教育亟需推动
一场纪念中华母亲节的活动9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向外界呼吁,每一个中国人都要爱母和孝亲,要懂得知恩、感恩、报恩的情感、品性。中华母亲节是表达爱母、孝亲精神的推动器,是孝道教育的最好载体。

2015-03-10 14:55

5763


提供学生自主发展的空间

提供学生自主发展的空间
高中思想政治课程的改革,需要经受实践的检验。课程设置的合理、选修教材的完善,有赖于广大实验区师生积极投身改革,大胆开展实验,努力创造经验。在实践的基础上,靠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探索,思想政治课程教材改革才能取得成功。

2015-03-09 10:22

7252


黄万强:正确处理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关系

黄万强:正确处理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关系
新课程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关系有待我们去认识和处理,必修课程对学生来讲具有强制性,是普通高中阶段学生必须学习的课程。由于选修课的增加,课程内容变得十分丰富而复杂。选修课程是基于必修课程教学的延伸的扩展,是体现课程选择性的主要环节。

2015-03-09 10:19

21785


改变教师学习方式的几点思考

改变教师学习方式的几点思考
未来社会是终身学习的社会,一个人要想不被社会淘汰,要想自己活得有尊严、有价值,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和积极的人生目标就必须不断的进行自我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学习。有一位教育家说过:“教师的定律,就是你一旦今日停止成长,明日你就将停止教学。”

2015-03-09 10:16

5849


教育,首先要实现教师的自我拯救

教育,首先要实现教师的自我拯救
教育思想不是一个符号,它是行动的自然流露;教师不是一个固定的角色,他的发展力体现在自身的不断完善上。唯有将自己作为教育最大受益人的教师,才能在教育思想的指引下化茧成蝶。

2015-03-06 11:02

14593


由“课上一课时、课下一课时”想到的

由“课上一课时、课下一课时”想到的
在模块三的作业中,专题划分部分出现了大量“课上一课时、课下一课时”的表述,很是令人困惑,甚至忧心。这是怎样的课堂状态呢?是一堂课任务劈两半,课内课外各一半,犹如吃饭时间吃半饱,饭后零食补足;还是课上完成任务,课下重复学习,犹如饭间吃饱,饭后还吃?无论如何,总觉得别扭。

2015-03-06 10:56

5346


谈“成长记录袋”的教育评价功能

谈“成长记录袋”的教育评价功能
形成性评价(formative evaluation)也称过程性评价是相对于传统的总结性评价(summative evaluation)而言的。所谓形成性评价,是“对学生日常学习过程中的表现、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反映出的情感、态度、策略等方面的发展” 做出的评价...

2015-03-06 10:54

5768


1 2 34 5 6 7 8 9 10 ...2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