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中华母亲节推进会在京举行 孝道教育亟需推动


一场纪念中华母亲节的活动9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向外界呼吁,每一个中国人都要爱母和孝亲,要懂得知恩、感恩、报恩的情感、品性。中华母亲节是表达爱母、孝亲精神的推动器,是孝道教育的最好载体。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北京安定门外三条小学40名三年级学生的朗读声拉开了推进会的序幕。

全国政协会议中华母亲节主要提案人、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执行会长凌孜(原名叶向真)当日宣读了“中华儿女共建中华母亲节倡议书”她说:中华母亲节,在中国大陆,正在形成燎原之势,我们期待和呼吁,两岸四地、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同心协力建设自己的中华母亲节!为承传与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惠及子孙,开太平盛世,携手前行。

新中国第一位女部长万绍芬、在中国第一个打破女子世界纪录的跳高运动员郑凤荣作为中国母亲的代表、地坛公园所在辖区和平里街道地坛社区的代表发言,热烈响应过中华母亲节的呼吁。

据了解,这场活动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主办,也是中华母亲节活动开展的第7个年头。

“吁请各类媒体和日历制作者切不可误导群众把美国母亲节当作国际母亲节和中国母亲节。呼吁各级教育界领导和妇联组织支持开展中华母亲节。希望商家把营销炒作的热情转移到中华母亲节上来。”曾连任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首倡设立中华母亲节的中华母亲促进会创会会长李汉秋教授代表会议宣读呼吁书。

中华母亲节倡导的主旨是“母爱、母教、爱母、孝亲”,一方面要提倡母爱和母教,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母亲教育是每人必经的最基础的教育,是塑造人生的基本工序。好孩子是母亲的希望,好母亲则是孩子的天堂。爱子必然教子,母爱必然提升为母教,母亲的素质决定着人类和民族的未来。发扬“孟母教子”的中华传统,是中华母亲节的重要责任。

分享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5-03-10  587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