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曲阜市实验中学举行第五届“校园之春”诗会

近日,曲阜市实验中学在校办公楼前思乐池畔举行第五届“校园之春”诗会。

诗会上,实验中学学生与各位来宾分别进行了诗歌朗诵表演。同学们朗诵的校园诗歌,皆为原创作品,文质兼美,感情真挚,充分体现了实验中学新月诗社社员良好的文学修养和精神风貌,赢得来宾一致称赞。薛社长和各位诗人的朗诵声情并茂,博得全场热烈掌声,把诗会推向高潮。

诗可以言志、诗可以怡情,因为诗歌,青春不乏激情。“腹有诗书气自华”,诗教可以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涵育美好的心性。

据悉,实验中学自成立新月诗社以来,经常举办诗会交流活动,现已形成常规的四季诗会,即“校园之春”诗会、“端阳诗会”、“中秋诗会”、“新年新诗会”。校报《实验中学》和文学社《北辰文学》、校园网站《文心苑》均开辟了诗歌专栏,刊载师生诗作。诗歌诵读、创作已成了实验中学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分享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2015-03-13  1014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