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品牌校长

经区蒿泊小学校长杨晶怡:打造赢在终点的教育

经区蒿泊小学校长杨晶怡:打造赢在终点的教育
有人说“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这句话在经区蒿泊小学校长杨晶怡身上得到了充分验证。从教20多年来,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还是一校之长,杨晶怡始终坚持“为学生发展负责”的教育办学信念,用心、用情、用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让学生赢在终点的教育。

2015-03-10 09:58

8450


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钱颖一: 创新须胡思乱想 大学不搞孵化器

从清华到哥伦比亚、耶鲁和哈佛,钱颖一院长读遍几大世界名校,深知中国教育创新之殇。他坚信大学的任务不是自己办企业,而是搭建平台培养人才,引导学生从胡思乱想开始,敢想、敢做才能有灵感迸发,“创新的背后一定是人”。凤凰网教育专访钱颖一院长,看他的育人之思和从教之悟。

2015-03-09 10:24

7225


陈雨露:“公益校庆”本就是大学该做的

陈雨露:“公益校庆”本就是大学该做的
近年来,我国大学校庆热备受争议。一方面是热衷办校庆的高校越来越多,有学者曾统计,仅2011年前5个月公布已办或将办校庆的大学就多达42所;另一方面民众对校庆搞形式主义、行政色彩浓重的质疑也越来越多。但在喧嚣中,也有些让人耳目一新的迹象出现

2015-03-08 16:52

6796


程天权:“深入调查研究才有发言权”

程天权:“深入调查研究才有发言权”
5年来,他提交的提案都是关乎教育发展的内容,从提高教育投入、发展繁荣人文社会科学、促进教育公平,到提高教育质量、保障青年教师住房。“这些提案并非信手拈来、拍脑袋拍出来的,实际上正是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是我们正在实践的内容。”

2015-03-08 16:48

7375


华中农大校长邓秀:让“人才”而非“人才计划”辈出

华中农大校长邓秀:让“人才”而非“人才计划”辈出
近年来,各种各样的人才计划如雨后春笋般从各地各部门冒出来,让人们应接不暇。在高端人才聚集的大学里,校长们都说不清究竟有多少个人才计划或人才工程,更难弄清每一个计划的异同和特点,真可谓“人才计划辈出”。

2015-03-08 16:43

6722


重庆大学校长林建华:“最好的大学”该怎么建?

重庆大学校长林建华:“最好的大学”该怎么建?
20年内将重庆大学建成“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这是重庆大学校长林建华提出的办学愿景。2010年底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调任现职后,林建华发起成立了重庆市大学联盟,在校内推动制订重庆大学发展战略,全面启动教学新体系建设。

2015-03-08 16:40

7120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价值观教育 大学的使命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价值观教育 大学的使命
在中国大地,随着市场经济的完善,以及市场经济对社会生活的全面渗透,中国人期待百年的现代化之梦正在实现。同时,寻求精神资源,找回失去的文化,正日益成为我们这个社会遏制不住的群体冲动。面对这样一个时代的呼唤,大学应该成为中国文化的脊梁,担当起文化复兴和价值追求的责任和使命。

2015-03-08 16:37

6013


耶鲁校长什么“范儿”?

耶鲁校长什么“范儿”?
当中国的大学越来越去精英化的时候,人们的目光越来越集中到大学的领导者身上。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大学校长?

2015-02-18 10:16

6696


我们身边的好老师 骨干教师情系北川

作为一名有着26年教龄的骨干教师,陈玉芬告别了自己工作的北京育才学校,自愿前往地震灾区北川中学支教。在北川的一年多时间中,她作为北川中学特聘的数学组教研组长,全身心投入到北川数学组的团队建设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甘为人梯。

2015-02-16 10:02

6535


教会“早恋”学生负责任地爱

如何防止学生早恋,一直是我这位中学校长比较头痛的事情。一是防不住。现在的学生家庭条件都比较好,营养的极大改善促使孩子们早熟,十六七岁的孩子乍一眼看上去和成年人没什么区别。

2015-02-15 11:36

6697


1 2 34 5 6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