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华中农大校长邓秀:让“人才”而非“人才计划”辈出

人才是第一资源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从中央到地方,全国形成了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代表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起,中科院率先实施“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出台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通过这些人才计划,各地各部门有效地培养和吸引了一批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然而,近年来,各种各样的人才计划如雨后春笋般从各地各部门冒出来,让人们应接不暇。在高端人才聚集的大学里,校长们都说不清究竟有多少个人才计划或人才工程,更难弄清每一个计划的异同和特点,真可谓“人才计划辈出”。

邓秀新建议各地各部门不仅要重视制定人才计划,还要重视人才培养。梳理现有各类人才计划,保留学术界认可和社会赞誉度较高的人才计划即可,做到少而精,真正发挥人才计划的引领作用。同时,通过加大人才培养的投入,形成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人才辈出,而不是人才计划辈出。

分享到:
来源:光明日报  2015-03-08  664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