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新媒体如何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山东大学学生微博研究会、山东大学学生微博协会、外宣记者团学生代表30日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就“新媒体如何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外宣媒体建设”进行座谈研究。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宣传部分成办公室、理论与文化建设办公室、网络管理办公室、校报编辑部、音像新闻部五大部分。华中科技大学的钱老师从高校校报的特殊地位和面临的挑战、新闻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立足微博平台开辟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渠道、开拓微信新平台、媒体的“育人”主题、新媒体的运营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在今年的新生录取通知书上印上了微信二维码,采用了“扫一扫,开启大学生活“的新方式。在介绍新媒体运营情况时,钱老师突出了华中科技大学“华小科”的具体运营情况,包括社交网络、新媒体播音、微视频、手机阅读、企业项目和新媒体研究等几大运营范围。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负责对外媒体宣传的万老师就华中大如何与校外媒体进行联系、新闻紧急事件的舆情处理等进行了介绍。万老师还介绍了外宣记者团队学生干部的培养,强调在专门老师的指导下,鼓励学生发现大学生活中的新闻线索,并给予学生足够的信任进行新闻发布。

山东大学的学生代表们也就学生团队运营管理、新闻内容的编辑等方面提出了疑问,钱老师和万老师一一做出了回答,并鼓励学生们多多发挥创意,贡献好的点子进行新媒体建设。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山东频道  2015-06-02  7274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