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石市将在试点中小学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又是一年读书日,2013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暨青少年读书节昨日在东风西路小学拉开帷幕。据悉,按照今年的活动安排,石市将选取校园图书漂流工程试点校,通过投放首漂图书,启动校园图书漂流,借助漂流的趣味阅读方式,发动学生、老师、家庭共同参与漂流活动,共建和谐校园、书香家庭。

“从今天启动,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将持续到7月份。”昨日,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耀峰介绍说,2013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将为市民“寻找身边的阅读栖息地”。通过征集,发掘、宣传省会有特色、有品味、重文化、有坚守的适合大众休闲阅读的文化场所,为广大市民的阅读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同时,将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一方面实施校园图书漂流工程,选取校园图书漂流工程试点校,通过投放首漂图书,启动校园图书漂流,借助漂流的趣味阅读方式,发动学生、老师、家庭共同参与漂流活动,共建和谐校园、书香家庭;另一方面深入开展石家庄第七届青少年读书节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家庭“图书漂流”活动、书香校园文学作品展览活动,深入推进和谐校园、书香家庭的建设,充分发挥校园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关键性作用。

分享到:
来源:长城网  2015-02-24  637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