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衡水中学举办第16届学生远足活动推动阳光体育

长城网衡水4月14日电(王永宏 扈炜)昨日上午,衡水中学举行第十六届学生远足活动,本次远足活动主题为“亲近自然,放飞梦想。”随着总指挥长张文茂校长的一声令下,身着统一校服的两支队伍浩浩荡荡地从校园出发,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口号,经过八十华里远足,到达美丽的衡水湖畔,在目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拥抱大自然的同时锻炼身体,增强团队精神。

衡水中学学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到达目的地。扈炜 摄

昨日早晨6时35分,在衡水中学操场举行衡水中学第十六届学生远足活动誓师大会,校长张文茂、党委书记辛纪坤为同学们壮行。学校对此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成立了活动总指挥部,校长张文茂任总指挥长,校领导辛纪坤、康新江、王建勇、王秀民任副总指挥长,下设活动筹备组、安全保卫组、联络协调组、纪律督察组、服务医务救护组、宣传报道组、餐饮保障组、车辆组织调度组、照相录像组、目的地活动组织组。还邀请医院、交警等单位给予大力协助。

“背起行囊,载着梦想,我们快乐起航!......”:由第一支队(18个班)和第二支队(18个班)组成的队伍,举着队旗,唱着《远足之歌》,从学校出发,沿南外环路西行→彭杜村滏阳新河北大堤→滏阳新河上南大堤→滨湖大道→衡水湖。同学们整个走下来很累,有的脚上还磨出了血泡,有的因天气骤热感到身体不适,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体现了孩子们之间那真诚无邪的友爱。一路上孩子们看绿油油的麦苗,欣赏粉红的桃花,注意到农田中辛勤劳动的农民伯伯,观看衡水湖美丽的风景,用青春昂扬的心,洒下一路欢歌笑语。副校长、第一支队指挥长王建勇对记者说:“每年一度的学生八十华里远足活动,旨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环境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砺志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环保意识、集体意识和顽强毅力。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促进素质教育、推进新课标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副校长、第二支队指挥长康新江说:“我们引领学生走出校门、亲近自然、接近社会、开拓视野、磨炼意志,让学生在生活中体验,体验中感悟,感悟中升华。让学生在远足的过程中得到意志的锤炼,走出顽强的自我。”

衡水中学引领学生走出校门亲近自然。衡水中学 王辉 摄

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师生来到了目的地。在美丽的衡水湖畔会师。在目的地上演一场精彩纷呈、健康和谐的盛会。开展班级特色活动,展现了学生的风采,更拉近了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班级的凝聚力也在活动中不断增强。

接近中午1时远足队伍开始返程,下午4时30分返回学校。学生家长王女士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非常常受感动。“通过这样的活动,既能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又能磨练孩子战胜困难的毅力。”她非常认同这次远足活动。这次远足活动,带给孩子们的,远远超出了学校组织者的预期。

衡水中学学生到达目的地——衡水湖畔。扈炜 摄

衡水中学第十六届远足总指挥长、校长张文茂在目的地致辞。扈炜 摄

衡水中学第十六届远足纪念石揭幕。扈炜 摄

衡水中学学生在衡水湖畔进行演出。扈炜 摄

衡水中学学生才艺展现。扈炜 摄

衡水中学学生才艺展现。扈炜 摄

衡水中学高一学生进行远足活动签名留念。扈炜 摄

分享到:
来源:长城网  2015-02-17  508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