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中小学教材选用 应多听一线教师意见

教育部《中小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即日起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拟规定,教材选用应当充分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决定教材选用的教材选用委员会中,一线教师不得少于1/2;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本校人员不得少于1/2。

教材选用委员会采取投票方式确定选用教材的具体版本和数量,超过2/3以上委员同意方为通过。教材版本选定后,在一个使用周期内原则上不得更换。

《意见稿》拟规定,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定期对教材选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违反教材选用规定情节严重的,可以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处理。违反规定选用未列入《全国中小学教材目录》中的教材教授国家课程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追究其主要负责人责任。

分享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02-03  680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