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河北将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扩大儿童福利范围

未来10年,河北将扩大儿童福利范围,推动儿童福利逐步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这是记者从河北省日前颁布的《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中获悉的。

规划提出,河北将加大家长学校建设,确保儿童家长每年至少能接受2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到2020年,河北省95%的城市社区和85%的行政村将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确保每名儿童家长每年至少能接受2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同时,河北将在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设1所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服务的“儿童之家”。

此外,规划明确,对孤儿、城乡低保家庭的儿童参保(合)费用和医疗费用给予资助,设立儿童医疗救助专项基金,并扩大贫困家庭患病儿童救助范围。


分享到:
  2014-06-01  482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