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贵州近日提出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的四大目标

乡镇中心小学建寄宿校 初中校学生应达千人以上

贵州定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目标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贵州省近日提出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的四大目标。

一是提倡小学初中独立办学。在乡镇中心小学和部分人口较多的社区小学建设寄宿制学校,逐步减少现有村小和教学点,形成以一定比例的寄宿制小学和必要的村小、教学点为补充的农村小学新格局。

二是适度扩大初中学校办学规模。此次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中,贵州省明确提出初中学校学生一般应达到1000人以上。原则上人口在2万人以下或学生规模达不到600人的乡镇不独立设立初中学校,人口在2万至5万人的乡镇可举办一所初中学校,人口在5万人以上的乡镇可举办2所初中学校。

三是支持各地集中举办普通高级中学,适度扩大高中办学规模,逐步撤销设在乡镇的普通高中学校,在县城新建一批规模在3000人左右的普通高中,满足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就读的需要。

四是解决“大班额”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问题。贵州省提出在市(州)政府所在地以及进城务工人员较多的县城逐步建设(以改扩建为主)一批学校,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就读问题,逐步满足城镇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的需要。

据了解,贵州省将通过优化教育结构,实现中小学合理布局,最大限度缩小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之间的办学差距。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4-05-19  1616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