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郑州人和路小学建和善银行储爱心鼓励学生做好事

“暑假期间干什么?和善银行献爱心!”记者日前在河南郑州人和路小学采访时了解到,假期最受上千名学生追捧的,是关于如何在和善银行存储爱心的事。

在人和路小学,记者观看了一部由学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时长18分钟的微型电影《爱在人和》,故事情节取材于师生几年如一日关爱一名自闭症患者的故事。“电影拍完之后试演了几场,孩子们看一次哭一次,那是他们感情的真实流露。”校长闫瑞鹏说。

怎样运作和善银行?闫瑞鹏告诉记者,学校设立总行,各年级设支行,各班则设分行,孩子们每做一件好事或对他人有益的事,诸如帮助同学、搀扶老人等,都可以兑换成面值分别为1、2、5、10的爱心币,5币可以兑换为一个和善豆。每学期根据和善豆的数量,班级评选出慈善小明星,年级评选出慈善达人,学校评选出5—8名慈善大使。

人和路小学建立的慈善展览馆里,爱心城堡、和善银行、爱心超市、爱心格言等,全方位展示学校慈善文化的内涵,使孩子们耳濡目染、身体力行。

“开展慈善爱心活动以来,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闫瑞鹏说,“从小培养孩子博爱、感恩、友善的品质,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爱心走进孩子们的心灵。” (记者 郭炳德)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05-09  1213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