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气象科普宣传走进校园

近日,兰州市气象局举行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科研人员走进了兰州七中,为全校师生带去前沿的气象科普知识。同时兰州市气象局与兰州七中签订科普基地建设协议,兰州市气象局将帮助兰州七中完善校园气象站设施,促进兰州七中气象观测等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学生们上气象课

据悉,早在2000年兰州七中就建起了兰州市中学里的首所气象站,截至目前,兰州中学里的气象站也仅此一所。建站以来,学校专门组织了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气象站观测小组,坚持每天早中晚各观测一次,比如像冷空气来临前后,同学通过观察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然后再与课本相结合,感觉学习很鲜活,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气象知识。同时,通过这种动手体验式的学习,也锻炼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培养了学生探究知识的毅力,在观察中发现问题,提出质疑,提高学习的品质。而这次建设协议的签订,其实是对我市唯一一个校园气象站的全面专业化完善。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兰州市气象局的人工增雨火箭发射装置、自动气象站和一块块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在七中操场上刚刚竖起,就吸引了正在操场上锻炼的同学们。“看!火箭发射架!火箭弹!”伴随同学之间互相发出呼喊声,许多同学快速地向着气象科普展示区围过来。“叔叔,这是给我们搞科普的吗?”“叔叔,这是火箭弹吗?”……看着眼前的气象设施,同学们满脸的兴奋!

随后,兰州市气象局与兰州七中签订了科普基地建设协议。据悉,今后,兰州七中学生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参观兰州市气象局所属兰山气象博物馆、兰州气象站等气象设施。兰州七中学生可以参加各种气象设施体验活动,亲身体验气象观测和观察气象现象的发生过程,以及组织一些相关的实践活动,增强对气象观测的感性认识。兰州市气象局将帮助兰州七中完善气象站设施,传授气象观测及分析的技术和经验,促进兰州七中气象观测等社会实践活动开展。

分享到:
来源:兰州日报  2015-03-13  944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