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酱油瓶盖上装弹簧 省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自己吃的食品中添加剂到底安不安全?自己的食谱究竟科不科学?越来越多的人想寻求答案。湖南农业大学彭佳琪等6位学生嗅到了商机,拟将互联网与食品安全相结合,以用户的身体数据和饮食数据为基础,提供个性化的饮食数值评测等服务。在今天举行的长沙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食品笔记——基于大数据的个人饮食安全助手”项目夺得本科生组一等奖。

此外,国防科大的“多功能跨障擦玻璃机器人”项目也获得了本科生组一等奖。中南大学的“高能环保石墨烯超级电容器”和“新型医用镁基复合植入材料的研制”两个项目夺得了研究生组一等奖。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自动闭塞方便卫生瓶盖工厂建设”项目获得专科生组一等奖。

记者发现,专科生组的参赛作品更多关注百姓的衣食住行。人们在使用完酱油等瓶装食品以后,如果忘记或不方便合上瓶盖,微生物容易进入瓶内,大大缩短保质期。长沙环保职院学生刘思琢磨出一个法子,就是在瓶盖上安装一根弹簧,人们使用时,只要按下手柄,瓶内液体食品便可倒出,使用完之后,松开手柄,瓶盖便能迅速、自动将瓶口封住。雨天后视镜镜片模糊困扰着驾车一族。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宋骏毅、龙海陆考虑在后视镜内部加装微型电动鼓风装置,遇上雨雾天气便开始工作,对镜片表面产生一股较为强劲的风,从而使镜片表面的水滴、雾、霜无法停留。

据悉,大赛共收集了75个参赛项目,经过专家评审,31个项目获奖。

分享到:
来源:湖南日报  2015-03-06  843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