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小学四年级组织春游很特别 走进铁铺学打铁

近日,武汉光谷八小四年级3班的3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春游。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游地点既不逛风景区,也不去游乐场,而是到江夏区的一家铁铺,跟着铁匠师傅学打铁。学生们说,这是有生以来最苦、最难忘的一次“春游”。

小女生们也挥起了锤子学习打铁 

“打铁不仅要体力,也是技术活,下锤时要快、准、稳。”上午9点,在江夏区五里界的“罗记铁铺”,铁匠罗师傅向学生们演示了几遍打铁的要领。随后,在罗师傅的指导下,学生们两人一组,一人抡大锤、一人拿小锤,将从烧铁炉里夹出的红通通的铁棍,搁置在铁砧上,“叮叮当当”敲打起来。由于锤子太重,学生们只能轮流“上阵”。

一上午的时间,学生们打出了一根20厘米的铁钉,这件劳动成果让学生们显得非常兴奋,争相传看并拍照留念。“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和亲身体验,我根本不知道现在还有打铁这样的职业。”该班男生胡金水说,以前只在古装电视剧里看到过打铁的场景,不但需要力气,还需要两人的默契配合,实在太不容易了。

大队辅导员柯琴表示,通过让学生们体验打铁,是想让他们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培养吃苦耐劳、团结合作和热爱劳动的精神。

分享到:
来源:武汉晚报  2015-03-10  1048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