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社会实践体系创办“校园NGO”

学校的课程非常丰富,但是毕竟课上再教也是学生生活中很小的部分,更多的还是一种熏陶或者浸入式的教育。要让学生不仅看到的、听到的以及读到的各个方面有个整体地感受,更要提供社会实践这一方面的能力,综合起来才能让我们的学生真正地去理解西方的所谓社会服务或者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学校每年都会邀请美国的教授过来跟学生讲社会企业课程,比如怎么样建立NGO的组织,从人员到资金,到宣传渠道,到我们的运作管理等完整的内容。但是百闻不如一见,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学生真正学了这些方法理论都不如自己去柬埔寨待上一个月,跟当地的小孩,住在村民的家里面,与这些孩子一起做类似于希望小学助教的一些工作,帮他们干一些农活、彼此分享一下自己熟悉的知识体系,这一个月下来不用跟我们学生讲,他们也知道什么是社区服务、社区融入。然后我们还定期的组织学生去贵州的山区,四川的大熊猫保护基地,再去打工子弟学校看一看。 

这些活动大部分是学校自己组织的,并且会请外部的指导从专业方面为学生们讲解。学校提供这些平台并给予政策性的鼓励,来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大部门的活动都是由学校为组织单位,主要是从学生们的安全及其它角度考虑,再请专家来做指导老师或者带队,为活动前期与外界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提供一些正式资料,比如自然协会前段时间做的与AFF(亚洲动物保护基金)一起合作的,倡导北京市中学生保护月熊的公益宣传月活动。也有个别的活动是由学生自己发起的,他们对某个感兴趣,然后我们再协助学生跟发起方沟通。

新东方学校会为所有有想法和志向的学生提供最完善最有价值的教学平台。

 

分享到:
来源:搜狐教育  2015-03-10  609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