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大学生实践基地进社区

5月3日上午,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在铜官山区天井湖社区成立,该校大学生将定期不定期地走进天井湖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和谐社区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铜陵市社区的建设与发展,社区承担着越来越多的社会管理事务,与居民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明修养,培养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正确的就业观,为大学生搭建一个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平台,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与铜官山区天井湖社区首次合作,在社区成立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让社区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今后,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将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大学生走进社区,接受社区工作技能培训,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同时,大学生利用专长和知识,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为居民提供知识讲座与培训服务,开展文明创建、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活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天井湖社区的建设提供支持,开展校社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双赢目标。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与天井湖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参加活动的60余名大学生还走进居民村,开展义务劳动。

分享到:
来源:铜都晨刊  2015-03-08  589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