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亲情文摘】母爱如虹

昨天,我们欢聚一堂,庆祝母亲的寿诞。席间,大家谈笑风生,举杯畅饮。是啊,母亲即将迈入七十岁的门槛,而今依然美丽不减当年,白皙的脸庞上永远漾着的是她浅浅的笑容,明亮的双眸里永远盛着令我们陶醉的幸福。

就在这样的目光下,我们一个个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后,母亲的笑容,母亲的目光却有了别样的内容。有了自己的家,母亲那儿自然就成了我们节日才一去的地方,母亲依然带笑,忙前忙后,只是她的笑中,略微带着一丝伤感。我们没有觉察到,吃、说、笑、闹,然后一句:“妈,我们走了!”轰然而散,从没认真去读过母亲那笑容里的内涵。

现在,我们又坐到了一起,大家内心的欢乐溢于言表,高杯畅饮,祈祝母亲生日快乐!母亲安静的坐在那里,仍然是那样的笑容,仍然是那样的目光,猛然间,我却发现母亲含着笑的眼睛里夹杂着点点的泪花。哦,那是幸福的体现吧!还是不要打扰她!当时,我想。当母亲对着蜡烛许愿的时候,她的泪不经意的从她紧闭的双眼中滑了下来。我知道,母亲,您许的是什么愿!是希望我们能常常就这样围绕在您的身旁,看着我们这一群永长不大的孩子们说说笑笑;是希望我们健健康康,合家幸福!我们没人惊动她,任那幸福的泪水挂于她的脸颊。

母亲常说:“孩子们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这一刻,我才深深地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我们不管长多大,都永远是父母牵绊的理由。在母亲的眼里,尽管我们永远是一群长不大的孩子。谁生病了,她会像照顾小孩子般端药送水;谁有事了,她永远是坚强的后盾。而当她生病的时候,我们却没有能够像她那样的牵肠挂肚,跑前跑后。

盛宴结束了,大家又提议好不容易聚到一块,唱歌是理所当然的。又不知是谁点了《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唱着唱着,我们却怎么也唱不下去了,任那深情地音乐在大家的泪光中肆意流淌。我们泪流满面,谁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状况。母亲没有在场,我们真想当时都跪在她的面前,祈求她的原谅。多少年了,我们都鬓添白发,自己也都儿女成群了,却没去体会过母亲丰富的眼神。母爱如水,缠绵流过,把她对孩子们的爱尽洒于生活的一些微不足道的、琐碎的细节当中。以前,在我们眼中,那是再自然不过了,每个母亲都有。现在,我们陡然明白,最普通的爱有时候却反而是人世间最昂贵的爱呀!

由于得知我有病,今天,母亲不顾她年迈的身体,和父亲一道来看我。当她用她那双温暖的双手给我做按摩的时候,我装作疼,偷偷地别过脸去。因为,我不想让她看到我悄然滑下的泪水。那是怎样的泪啊!有幸福,有惭愧。我说:“妈妈,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多想永远做您身边的乖小孩!”母亲疼爱地说:“傻孩子,哪个妈妈都会老的,别想着让妈妈照顾你一辈子,重要的是自己要学会照顾自己!”就这样,我在妈妈的爱抚中甜甜地睡着了。在梦里,我又回到了童年时代。我还是当年爱撒娇的那个女孩,母亲还是时时守在我身边的那个母亲。

没有人比母亲更伟大,没有爱比母爱更无私。睡着的时候也会笑,因为有母亲在身边。爱着,疼着,想着,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天边的彩虹也笑了,因为,有母亲的爱!

分享到:
来源:散文网  2015-03-08  840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