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广外已有5名学生参加联合国实习 感受多元文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通讯员 刘红艳) 实习季即将到来,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院的女生苏玲玲已在联合国结束为期3个月的实习。2011年,广外成为华南地区第一所与联合国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大学后,迄今共有5名同学参加了联合国实习。

申请经验谈 一个错误都不能犯

2012年12月,广外翻译学院学院发布通知,介绍了联合国实习的网申安排。怀着对翻译的热情和对联合国的向往,苏玲玲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的实习申请。半个月后,一封来自联合国总部的祝贺邮件令苏玲玲喜出望外——在这次联合国总部的招录实习中,只有笔译岗位招录了3名实习生,苏玲玲就是其中之一。

谈到网申经验,苏玲玲认为准确性最重要,只要填错一项,申请都会被系统自动过滤,“答非所问和语法错误会被归结为语言能力不足或工作态度消极”。

实习体会 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实习期间,苏玲玲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翻译联合国正式文件。联合国规划专员接到翻译任务后,会依据原文性质和出稿时间分派给翻译人员,然后实习生们会积极查找参考资料进行翻译。在翻译过程中,共同翻译的人员会分享背景知识、统一翻译用语、讨论语句含义,把完成的译稿交给规划专员后,由导师统稿。导师会和实习生们一起探讨翻译中遇到的问题,经过一番精益求精的推敲后才会出稿。

而让苏玲玲印象至为深刻的是,联合国的导师对实习作品的批改很仔细,小至一个标点也会斟酌半天,因为标点的种类和位置可能会造成不同的理解。而有时一个看似简单的词汇,代表们也需长久辩论才能达成一致意见。

业余生活 感受多元文化之美

在翻译之余,实习生们会参加大约每周一次的培训,大家围坐在会议桌旁畅所欲言。苏玲玲说,美国是一座大熔炉,这里随处可见不同的文化元素相互交融,这年的春节她就是在纽约度过的,有一番别样的感受。

实习期间,她还抽空去参观了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哥大、普林斯顿的校园,在百老汇听了一场歌剧。苏玲玲说:“这次实习打开了另一片天空,收获不仅限于实习本身,就像是雾天行走,只有到了崭新的区域,才能对新环境周边的事物看得更加真切。”

分享到:
来源:大洋网  2015-03-02  612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