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天津大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设兴趣类社团

近日,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在老体育馆举行了“天津大学阳光兴趣类社团成立仪式”,推出首批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举办的兴趣类社团。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仪式,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指导老师和华南农业大学相关教师参加了成立仪式。

校勤工助学中心副主任庄建宇首先就阳光兴趣类社团的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作了介绍,汇报了阳光兴趣类社团的工作进展。李义丹在2012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教育”讲座中对学校的助困机构提出希望,要完善现有机制,加大教育力度,全力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课外兴趣活动的开展。2013年,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积极开展调研,组织会议,商讨社团实施方案,于4月初成立了经济困难学生最感兴趣的8个类型的阳光兴趣类社团,包括钢琴、吉他、口琴、舞蹈、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已吸收经济困难学生287人报名。阳光兴趣类社团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教育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兴趣需求得到满足,缩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综合素质方面与普通学生的体验差异。在试行阶段,学校将提供阳光兴趣类社团的场地和训练费用。

文艺类、体育类社团代表王凤超、付磊先后发言,感谢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心怀感恩,珍惜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社会需要的新型复合人才,实现中国复兴的梦想。

李义丹和学工部部长雷鸣为阳光兴趣类社团授旗。李义丹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了综合素质的培养对当代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天大学子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担起中国复兴的伟大梦想。李义丹要求学校助困机构不断完善素质教育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成才机会,通过前期的8个社团做试点,探索出成熟的运作机制,然后不断扩大阳光兴趣类社团范围,使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到学校的阳光关怀。

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阳光兴趣类社团第一场羽毛球赛,李义丹一记首发,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首批专门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阳光兴趣类社团正式成立,标志着天津大学的助困体系进入一个新纪元。从物质资助到精神资助,天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素质教育工作自1997年成立以来,不断地发展完善,积极倾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以新时代人才建设作为工作导向,全面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阳光类社团将会推动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中国梦 成才梦”在天大校园得以实现。(

分享到:
来源: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2015-02-22  745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