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天津大学学生发起为“雅安祈福”活动

4月20日、21日的两天周末,正是天津大学一年一度的盛大嘉年华——“天大海棠季”最热闹的时间,设立海棠愿望树拉起丝带并悬挂愿望书签卡片寄托自己的梦想与祝福,是“天大海棠季”期间深受学生们欢迎的传统活动。而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传来,牵动了天大学子们的心,他们不仅要“为自己祝梦”,更要“为雅安祈福”,天津大学的学生们在海棠愿望树前发起了为雅安灾区人民祈福活动,用一张张写满鼓励雅安人民坚强、为他们加油话语的卡片传递着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与支持。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愿灾区人民平安就是我们现在共同的中国梦”。

20日,在“中国梦·学子梦”微梦想征集启动仪式暨天津大学海棠季愿望树活动现场,来参加愿望树活动的学生们络绎不绝,而当日早上8点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已经在微博上迅速传播开来,很多同学们得知消息后,纷纷在愿望卡片上写下寄语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与支持,“愿雅安坚强,为灾区祈福”、“虞城雅安,天佑平安”……当日晚天津大学官方微博上发出了于21日上午在愿望树前举办为雅安祈福活动的公告,呼吁同学们不仅要为自己“祝梦”,更要为雅安灾区人民祈福,网友们更在微博上发起了为雅安祈福接力活动,转发次数很快就超过了数百条。

21日上午,天大学子们纷纷自发组织起来,到愿望树活动现场填写祝福卡片为雅安灾区祈福。

天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述虎表示,在得知地震消息后,学校立即动员各个学院查找雅安籍的学生,并询问了解他们家里有没有家人受伤或受灾,目前还没有发现雅安籍学生家人受伤或受灾情况,但还有部分出差或出国的研究生联系起来较为困难,学校将会抓紧排查,如果发现有雅安籍学生家人受伤或受灾,学校将通过临时困难补助、各种资助的形式帮他们渡过这个难关。即使没有家人受伤或受灾的情况,但是家乡受到这样的灾难他们的心理也一定非常痛苦,学校也会对雅安籍学生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另一方面,学校还将通过研究生会、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开展一些像这样的祈福及募捐活动。

“加油!雅安!祈福!”“雅安坚强,为雅安人民祈福”“雅安加油,我们同在”,在为雅安祈福活动现场,上千张卡片已经贴满了整个愿望展板。几位同学对记者说,虽然天大的海棠季愿望树活动一年只有一次,但他们仍在愿意把这样一个小小的寄托自己愿望的机会用作为雅安灾区人民送上祝福,“此时为灾区人民祈福,愿他们平安就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2015-02-22  886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