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信息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

信息技术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与实践部在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结合学院志愿者的具体情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关注贫困地区,奉献点滴爱心  上学期信息学院志愿服务与实践部为帮助甘肃灵台的贫困孩子,发起了“旧衣零钱做慈善,小小爱心万里牵”慈善募捐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共募集到善款2800余元、大量的衣服和学习用品,通过在甘肃灵台挂职锻炼的高世哲老师捐给了当地小学生,为他们送去了信科学子的热忱之心。

关爱弱势群体,弘扬南开品格

信息学院志愿服务与实践部为关爱弱势群体,开展了包括圆梦特教中心帮助脑瘫儿童、鹤童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脑瘫儿童李梦琳补课在内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提倡志愿者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关注身边需要关爱的人群。这些长期性志愿活动使志愿者从中收获到助人为乐的感动,为弱势群体送去了温暖,也培养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

发扬雷锋精神,倡导勤俭节约

信息学院落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转作风、树新风——紧跟雷锋精神时代步伐”活动的宣传动员,与日前开展了“理性勤俭节约,争做光盘雷锋”活动。活动以“以德允公,以行允能;奉献自我,温暖校园”的南开志愿者服务精神为指导,号召全校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艰苦朴素’,争做光盘行动者”,告诫大家牢记并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活动受到了全校学生、教职员工以及外国留学生的一致认可。

助学走出校园,志愿与你同行

信息学院开展“助学家乡行”活动,借助学生回乡之际对当地的教育情况做些调查,留意家乡的贫困学校、贫困学生,并为切实可行、最需要提供支持的项目,提供所需经费实施跟进。志愿服务与实践部严格把关资金流向,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对地方。例如在2012年,信息学院2009级本科生李高峰通过校友刘秋元的资助,为河北省临漳县杜村集乡东冀庄小学捐献了一座图书馆。2013年的“助学家乡行”正在进行中。

据悉,信息学院志愿服务与实践部成立于2008年,截至2013年4月共有本科注册志愿者一千余人,约占本院本科生人数85%。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信息学院团委“公勤诚朴,敬和群实”的欧诺工作方针,在过去的2012年,信息学院志愿服务与实践部共组织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34项,全院总计志愿服务时间9774.4小时。信息学院志愿服务与实践部针对我院学生分别组织不同类型活动,承担了信息学院所有的与志愿服务有关的活动,现在已经成为信息学院团委的一个品牌部门。

分享到: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  2015-02-12  471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