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情系留守儿童 赣师慈善义卖

“亲爱的同学们,平安夜平安,我知道您想给您的好友一份祝福,但您想过同样的苹果,你能赋予它别样的意义!‘爱心苹果义卖,心系当塘学子’活动火热进行中!苹果您带走,爱心我们一起传递。”

近日,这条爱心微博在赣南师范学院的校园被大学生们广泛转载,这是该校的“赣师文旅爱心服务队”组织的一次义卖助学活动,他们希望通过在平安夜里义卖苹果,将筹集的善款为赣州市开发区当塘小学的孩子们添购文具和体育器材。

“我们实地了解过当塘小学的具体情况,在那里就读的孩子们大多都是农村的留守儿童,当亲眼看到他们破旧的操场,透风的窗户,有些孩子甚至根本就没有书包、铅笔盒等文具的时候,我们就非常希望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刘丰荣是此次爱心活动的负责人之一,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临近考试,但很多成员还是牺牲了期末复习的时间来筹备这次义卖活动。

“正在进行义卖,虽然寒风刺骨,可我们的志愿者们依旧热情不减,只希望能为孩子们筹得更多的善款!”这是团队成员廖世荣的一条微博,这次活动他们通过微博、QQ等网络平台进行了积极地宣传,甚至吸引了很多社会中的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在当天义卖的现场,赣州市义工联的义工们也闻讯前来买苹果、献爱心,其中一位义工就表示,非常欣慰地看到这群90后大学生的善举,并且希望这个服务队能够继续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慈善活动中。

刘丰荣还告诉记者,这次的“平安夜义卖”是“赣师文旅爱心服务队”成立后的第一次爱心行动,所有的启动资金都是队员们自己的捐款,他们会将这笔资金连同活动所募集的善款一齐用于购置文具和体育器材,“今后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的慈善活动,鼓励大学生们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在校园里倡导爱心,传递温暖。”

分享到:
  2014-06-24  1275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