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让爱归巢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2月6日正值元宵佳节,聊城大学建工学院实践小分队先后来到陈口村、红庙村、龙西村的空巢老人家里,在这个团圆的日子为他们送上温暖。

空巢老人的儿女都不在家,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更是需要关怀,需要温暖。上午,我们小分队带着事先收集好的资料来到了村支部,跟村支书了解了村里空巢老人的现状,村支书告诉我们村里像这样的空巢老人大约有十几户,都是子女在外上班,平时很难回家,就是逢年过节也有不回家的情况发生,空巢老人的心理、身体方面都需要大家的关注。我们事先也搜集了一些空巢老人的情况,有一些老人在子女假期结束回去之后心理落差较大生病的情况。根据这些我们在村领导带领下携村卫生室医生首先来到了张老伯的家里。来到之后,小队成员先请医生为张老伯和老伴检查了一下身体状况。原来,这些老人的子女都不在家,“空巢”老人在家常常不注意健康,有了小病小痛往往扛着,或随便买点药,拖着不上医院。为此,医生叮嘱老人们在家有了小病痛也要格外注意,以免小病拖成大病,不要让外地工作的子女担心。同时,为避免“空巢”老人出现心病,家人应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多打打电话,多问候,常回家看看。最后,我们小组成员为他们献上了我们带来的爱心卡、汤圆等礼物,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温暖。

在归途中,我们同村支书讨论是否可以为这些空巢老人组成一个活动团,让他们平时也有自己的事情,避免节后忧郁症的产生。村支书表示会对我们的建议进行考虑。

空巢老人问题需要社会共同关注。我们应该共同承担起关爱空巢老人的重责,让他们在晚年能感受到温暖的人间真情,享受天伦之乐。不到老不知其难。在逐渐步入老年社会时,大家对老人都必须有所承担。关心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

关爱空巢老人,用社会大众的爱去温暖空巢老人的心,这项活动不仅体现了在校大学生情系大众,同时也提升了在校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

分享到:
  2014-06-24  1170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