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会理仓田:校园文化建设出特色 学校墙壁穿新衣

日前,会理县仓田乡中心小学狠抓校园文化建设,突出以“感恩,勤奋”为主题的、富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绿化、美化校园环境,为学校的教学楼、综合楼“贴磁砖,穿新衣”,种树、育草。美化整个校园环境,打造一流育人环境。

会理县仓田乡中心小学,又名上海东方名流希望小学,是8、30地震后由上海东方传媒公司捐资,地方政府出资共同修建的一所希望学校。学校现有学生近1000人,寄宿制学生近500人。是益门教育片区,乃至会理县规模较大,较有影响力的小学之一。新校园修建好以后,洁白的墙壁,给学校的管理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常印上孩子们的小手印,为保持校园的整洁,便于管理。经报上级教育部门同意,多方筹集经费,为墙壁穿上了“新衣”。统一标准离地面1.6米高,张贴上洁白的磁砖。远远望去,洁净而漂亮。同时,加强了学生的行为习惯的培养,校园办学面貌有了较大的提升,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为感谢社会捐资办学,学校进行总体设计,突出以“感恩、勤奋”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融入了少数彝族地区民族元素,通过请专家设计,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设计出贴近孩子们的校园文化。教会孩子们“学会感恩,崇尚优秀”。“立志成才,走出大山看世界”。

如今的东方名流希望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初见育人成效。“我们还需努力,真正做到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每一颗树都会说话,都成为育人的载体!”学校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
来源:校园文化建设网  2014-06-09  1381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