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神九”将捎“太空种子”给闵行中学生

     去年,闵行三中高中生提交的“搭载濒临灭绝植物种子的方案”被“天宫一号”选中。再过数日,这些在太空中旅行了一年多的种子将被“神九”带回。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已答应将部分濒危植物种子送给该校学生。而学校也正计划开展种子返回地面的后续研究。为此,学校将专门为这些“太空种子”建一个小型植物园。

      去年9月,由闵行三中三名学生提交的“搭载濒临灭绝植物种子的方案”确定被采纳。总计800克的珙桐、普陀鹅耳枥、望天树、大树杜鹃这4种载濒临灭绝的植物种子随着“天宫一号”进入了太空。

在太空遨游了一年多后,这些种子更加珍贵。记者获悉,闵行三中也仅能获得其中的一部分。不过,得知种子即将回到自己手中,方案的提出者之一高二学生苏烨非常开心,“我们很想看看,这些‘太空种子’是否会发生神奇的变化。”而随着种子返回地面日子的临近,学校方面也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工作。

目前,“太空植物园”即将动工,预计到9月开学时,植物园就能对师生开放。据闵行三中科技指导老师刘辉介绍,除了落地的4种太空种子外,学校常年种植的“太空辣椒”、玉米植株和其他植物,都将在“太空植物园”里培育成长。

此外,学校方面还计划去4种濒危植物的原产地取回种子样本,与太空种子一起种植,通过对比实验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从而开展更全面、更细致的后续研究。

分享到:
来源:东方早报  2014-04-28  1641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