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读者

小王子:张小娴译经典童话 外星球小王子历险记

《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

2017-05-02 15:34

6812


究竟给孩子看什么书?快来看10位名家怎么选!

当下,孩子们赶上了一个幸福的阅读年代,这个时代有多媒体和互联网,阅读资源层出不穷。但也正是因为互联网诱惑太多,使人的注意力容易分散,所以针对儿童阅读,我要强调读有分量、有质量、有思想容量的书,遇到了好书,就要一口气如饥似渴读下去,读书的过程中该做笔记的要做笔记,该背诵警句的要背诵警句,把一本好书从肉到骨头都细嚼慢咽,转为自己精神的营养品。

2017-04-25 17:22

6707


【亲情文摘】我的母亲(胡适文选)

【亲情文摘】我的母亲(胡适文选)
我小时候身体弱,不能跟着野蛮的孩子们一块儿玩。我母亲也不准我和他们乱跑乱跳。小时不曾养成活泼游戏的习惯,无论在什么地方,我总是文绉绉的。所以家乡老辈都说我“像个先生样子”,遂叫我做“穈先生”。这个绰号叫出去之后,人都知道三先生的小儿子叫做穈先生了。

2015-03-10 09:12

17509


倪萍姥姥语录

倪萍姥姥语录
心眼不好的人一辈子不知道什么是甜什么是香,一辈子不知道什么是满什么是足,就像吃了一把盐老得喝水,肚子里胀的全是气,气多了人能好受吗?你看老想害别人的那个人,脸都倒挂着,他不快乐啊。害别人最后都害了自己,帮别人最后都帮了自己,不信你去试试。坏人都是傻子,一辈子活得不快乐!

2015-03-09 09:52

13858


【亲情文摘】母爱如虹

【亲情文摘】母爱如虹
没有人比母亲更伟大,没有爱比母爱更无私。睡着的时候也会笑,因为有母亲在身边。爱着,疼着,想着,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天边的彩虹也笑了,因为,有母亲的爱!

2015-03-08 14:38

8387


【五月文摘】五月槐花开

【五月文摘】五月槐花开
初夏的五月,行走在都市的街上,几个卖花的女孩手从身边走过,略带幼稚断断续续的叫卖声中,一种淡雅的香味扑面而来,闻香细望,小姑娘手托的花盘里,一些花环和花串在悠悠地晃来晃去——槐花!视野中那朵朵白色的精灵,显露几分灵动与娇柔的韵味,很自然地融入都市多彩的色调。

2015-03-07 10:01

6548


一位母亲的教女名言

一位母亲的教女名言
不要试图什么都争第一。不要试图交到一个完美的朋友,也不要交到很多朋友。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强大起来。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强大起来。学会用真诚的简单,对付虚伪的复杂。考上大学,你是我的女儿;你扫马路,更是我的女儿;只要保持高贵的人格,扫马路也可以扫出一个光明纯洁的世界。

2015-03-06 09:37

8665


【励志文摘】“害怕”只是一个过程

【励志文摘】“害怕”只是一个过程
我的耳边吹过刺骨的风,心中不由得升起一种感觉:那就是害怕。漆黑的夜晚,漫长的田野小路上我独自骑车疯狂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不害怕!可是当我经过一片坟地时,我的心不由的加快了跳跃的速度,眼睛时不时的往坟地里多看两眼,脑海里顿时浮现出我看过的各种鬼故事。

2015-03-03 09:17

5192


【友情】朋友易得,知己难求

【友情】朋友易得,知己难求
士为知已者死、女为悦已者容,千金易得、知已难求。从远古至今,似乎每个人都在冥冥红尘中寻觅着知音。谁又能真正的找到知音?谁又能真正的与自己共鸣?在每一个人的生命里,言行举止、所作所为都不可能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就算是我们本人也不可能完全清楚明白自己的心理,又怎敢去奢望别人能知懂自己。

2015-03-02 09:33

5009


请花一分钟时间看看我们的父母

请花一分钟时间看看我们的父母
父母带给我们生命,带我们来到这世界上,仅此一点我们就是用尽一生都难以报答。 请花一分钟的时间好好看看我们的父母,看看父母黝黑慈祥的面孔,那是为了我们所操劳的。 请花一分钟的时间,好好看看父母两鬓的白发,那是为了我们而担忧愁的。 请花一分钟的时间,好好看看父母布满皱纹的脸颊,那是为了我们所记下的年轮。

2015-02-28 10:59

5451


12 3 4 5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