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小学生办起了民族打击乐专场音乐会

7月11日晚,呼家楼中心小学民族打击乐团在北京剧院进行了“鼓动童年”专场展演。

呼家楼中心小学民族打击乐团于2012年10月成立,2013年成为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打击乐共建校社团,打击乐团参加了国内外的各类演出,是朝阳区校内打击乐团中的佼佼者。

音乐会共表演了12个节目,有绛州鼓乐的代表作《滚核桃》、根据《熊出没》主题曲改编的《我还有一点儿小糊涂》、五音排鼓独奏《西域驼铃》、大堂鼓作品《鼓威》等。其中《滚核桃》曾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并获得了第九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组合组金奖。

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鼓声,小朋友们打出了“中国性格”。

绛州鼓乐的代表作《滚核桃》,乐曲模拟滚核桃的声音,表达了农民欢庆丰收的心情。乐团小鼓手们曾带着它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

改编自《熊出没》主题曲的《我有一点小糊涂》,敲打着非洲鼓,活泼可爱。

雄浑、坚毅、诙谐和深沉为基调,鼓乐力度强劲无比,徐疾有致,高潮迭起。

乐曲情绪炽烈,民族风格浓郁,同学们富有激情的演奏,渲染了气势壮阔的欢腾场面,充分表现了青少年龙腾虎跃的精神。

年纪虽小,本领可不小。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7-05-15  1305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