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东城区倡导校园快乐足球

头顶烈日,脚踏绿茵,黑白相间的足球在孩子们脚下不断传递……这两天,120余名来自东城区多所中小学的足球小球员在教练员的组织下统一参加选拔,他们中的部分人将被选入东城区中小学生暑期足球精英训练营,接受曹限东、王少磊等北京国安前球员的指导。训练营中的优秀球员将入选东城区校园足球精英队成员,代表全区参加更高水平的校园足球赛事。

曹限东来挑好苗子

据本次足球训练营组织方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城区自2009年以来就着手开展足篮排三大球在学校层面的普及,因此这次训练营的通知下发到各所学校后,报名人数很快超过预期。

训练营规模初步定在60人,其中小学组30人、初中组30人,但因报名人数过多,只能采取先选拔,后训练的方式进行。为了让选拔公平、公正,区教委特意请来从事青少年足球的曹限东和王少磊。

王少磊说,市足协对这种足球进校园的模式十分支持,通过这种训练营的方式,能让更多孩子热爱足球,并发现一些好苗子。

曹限东认为,校园足球是足球人才输出的一条重要渠道,“让足球进校园,是抓到根上,抓到点上了。中国足球水平想要提高,不能光靠抓国家队、职业联赛,校园足球、草根足球是基础,只有扩大足球人口,让更多的孩子对足球产生兴趣,才能从中发现更多优秀的人才。”

让孩子们享受快乐足球

选拔现场,学生家长刘女士始终站在场边关注着自己儿子的一举一动。她介绍,儿子目前上初二,从小学6年级开始喜欢踢足球。马上暑假开始了,她带孩子来参加选拔,希望能有机会接受更高水平的训练。“天热吃点苦不怕,对孩子也是个锻炼。”刘女士说。

现任国安队主帅曼萨诺给中国的足球青训支招说:“希望踢球的孩子首先从足球中获得快乐,并产生兴趣,其次才是认真学习足球技术。”而这正符合东城区教委近几年始终在倡导的“让孩子们从足球中享受快乐”理念。

7年来,东城校园足球比赛从最初的小学、初中的几支队伍已发展到今年的34个学校的50支参赛队。每年的赛事从4月至5月历时两个月,利用周六、日举行,吸引了大批孩子参加、观战。

目前,全区共有1所足球学校、17所足球网点校、17所足球联盟校和34所足球特色学校。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5-07  889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