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江滨小学将球"踢向"鸟巢

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上海分区赛中,江滨小学代表队以2012年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小学男子甲组冠军的身份参赛。最终顺利出线,获得了今年7月底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鸟巢)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资格。这也是金华足球项目首次获得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更难得的是,这些孩子不仅球踢得好,成绩也好,在班里都能排进前五名,其中4名六年级毕业生已经被杭州知名初中建兰中学、十三中相中。

矮一头的小弟弟们打败了浙师大女子足球队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工作领导小组、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将有16支球队争夺2013年全国校园足球总冠军。“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取得了晋级资格,我们没想到”。教练金城俊、周晓伟都很兴奋。教练周晓伟自豪地介绍自己的队伍:“我们这群孩子,在金华同龄人中找不到对手,未来三年也未必有人踢得过这支队伍。”这支队伍一共有10个人,其中7个老队员是六年级的学生,3个是四五年级的学生。

前阵子,这群孩子成了浙师大女子足球队的陪练,“第一次没踢赢,后来就把她们打败了。”队员陈宇超说起这件事,还有些得意。“她们比我们高一个头呢。”另一名队员张鑫煜赶紧补充,“她们找我们踢完几场,出去比赛还拿了第一名呢。”

陈宇超的爸爸,力挺儿子的爱好:“为了孩子们的爱好,我们和教练没少操心。踢到后来,孩子们没有陪练对象了,就直接出金华,听说绍兴、衢州哪里有学校足球队踢了第一名的,就直接找上门去较量。”“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踢了大大小小20多场正式比赛,从来没输过。”陈爸爸说,要是外出比赛,大家就自掏腰包,租车、订房、打理后勤工作。

学习、踢球两不误毕业生受到众多名校的青睐

四肢发达总让人联想到头脑简单,这群孩子却是例外,成绩在班里基本都能进前5名。陈爸爸笑着说:“踢球这项运动帮孩子变得动作迅速,有团队精神,学习效率比较高。要是球队有谁成绩好,他们就会努力追赶,形成了一种好风气。”就是因为成绩踢球两不误,这次比赛后,一名来自徐根宝足球训练基地的教练多次找到他们,希望将江滨校队的孩子招入麾下,并许诺解决升学问题。更让家长们意外的是,连杭州建兰中学、十三中等知名中学也力邀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孩子们前往就读。

响当当的“足球小学”还将成立女子足球队

把足球踢进鸟巢,这也是足球走进江滨小学16年来结出的又一硕果。江滨小学校长吕华莹介绍,1997年,江滨小学就成为金华市足球项目体育传统学校,10多年里,校领导班子几经变更,但足球特色始终保持,去年还被评为全国特色足球运动学校。江滨校队已经四次获得浙江省冠军,高年级的孩子踢班级联赛,低年级的孩子以足球为主题进行“家校互动”,足球踢得好的孩子在校园里往往人气也很旺。

《足球数学》、《足球美术》等课程走进了江滨小学的课堂,学校的省规划课题《小学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被确立为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接下来,江滨小学还将成立女子足球队。金华有一群足球小将,一路过关斩将,把足球踢出了浙江,一直踢到了北京的鸟巢。

分享到:
  2015-03-16  1139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