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门头沟小学尝试围棋进校园 实现体教结合

由北京棋院、门头沟区体育局、门头沟区教委主办的门头沟区“一小杯”围棋邀请赛日前在大峪一小举行,来自周边13所小学的280名小棋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活动是围棋进校园的一个尝试。近两年,北京棋院和市教委、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进行战略合作,把围棋等棋类活动带进学校课堂,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大峪一小是门头沟区首批开展棋类进校园活动的学校,设置了专门的围棋教室,为学生们特制了围棋、象棋两用桌,在一年级和二年级开设每周1节的围棋课,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班级之间的围棋对抗赛,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棋热情。在此基础上,该校在三年级至六年级开设围棋校本选修课,让对围棋感兴趣的学生有继续学习围棋的机会。经过近一年来的探索,学生们在棋类活动中开发了智力,在对弈中享受到了快乐,真正做到了体教结合。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5-07  535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