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北大附中学生暑期体验木板水印 开启传统文化之旅

新华社照片,杭州,2015年6月24日

6月24日,北大附中学生在杭州十竹斋水印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传统木版水印的刻板、水印等过程。

当日,30名北大附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十竹斋木版水印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教学体验馆,了解木版水印这一中国传统技艺的历史,并在木版水印老师的指导下拿起刻刀体验刻板过程,开启了暑期传统文化之旅的“第一课”。

木版水印,专业学名“古代彩色版画印刷术”,是对书画精品进行高仿真复制的传统工艺。此项技艺是在明代发明的饾版、拱花技术上发展起来的。“木版水印”的制作过程分四步:一是勾描,二是刻板,三是水印,四是装裱。2008年,木版水印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分享到:
来源:新华社  2017-04-25  521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