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做一个让学生感到幸福的校长

“做一个让学生感到幸福的人”、“做一个让父母感到骄傲的人。”这是展示在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中心小学校校长刘玉才的校长寄语,勉励师生做一个有价值有追求的人。从1990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刘玉才就全心全意做教育。2001年6月,通过学习,他从四川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专业毕业。去年9月,他被调至菜坝镇中心小学校担任校长,让这所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刚到学校时,学校环境不尽如人意,为了让这所学校快速发展起来,他带领自己的团队从改善学校环境入手,着力打造学校校园文化,对学校下属校区实行精细化管理,整合各种教育资源民主管校,利用学校退休教师,为学校发展征集意见。

同时,紧抓教学质量,今年,该校独创的“安全操”(本报今年3月6日曾报道)就获得了四川省小学安全教育实践研究课题,成为翠屏区2013年唯一一个开题的学校。如今,菜坝镇中心小学校获得了社会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家长也对学校的期望值越来越高。

在该校副校长杨椰的心中,刘玉才“德、能、勤、绩”俱全。杨椰说,刘玉才是一个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关心教师的好领导,具有很高的领导能力。刘玉才注重学校内部管理,利用制度建设发展学校,同时,刘玉才利用自己较强的社会资源整合能力,让学校得到了很多的发展机会。

通过10多年的奋斗,今年5月,刘玉才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近年来,他先后荣获镇级优秀教育工作者;镇级优秀共产党员;区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翠屏区校长赛课活动中荣获片区一等奖。

同时,他积极参加教育科研研究,主持研究课题《城乡捆绑小学学生责任心同步培养研究》被评为翠屏区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他撰写的论文《实践、探索、交流》在2005年获得翠屏区教育局小学论文评比一等奖;《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的基础》在翠屏教研上发表;《课程改革打造优秀师资》在四川法制报登载;并在2012年被四川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聘为2012新龙县校长培训班专家,并进行题为《现代校长应具备的素养》专题讲座。

分享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07-26  1955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