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名校长“领航”育才初中

如何评价一所学校好与坏?家长不只是看硬件设施,更看重的是师资队伍,看中的是学校能不能拿出货真价实的成绩。今年秋季,全新的开发区育才初中将正式启动,在原有开发区五中优秀教师团队的基础上 ,开发区实验初中校长李素香将兼任开发区育才初中校长,并带来十六人的优秀教学管理团队,为这所全新的学校注入新的活力。

李素香校长与学生交流

实验初中校长兼任育才初中“一把手”

开发区育才初中作为一所全新的学校,需要一位具有创新精神的“领航人”指引学校发展方向,开发区教体局将这个重任交到了现开发区实验初中校长李素香的肩上。同时兼任两所年轻学校的校长,李素香任重而道远,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所学校的发展并不是简单的累加,而是需要实现资源共享、错位发展。

李校长告诉记者,“我身上的光环很多,以前曾收获了很多荣誉。但对于我来说,这些名头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从年轻时就热爱教育事业,在滨州的时候曾经把别人眼中很差的学校变成大家抢着进的好学校。不论走到哪个岗位上,我都要把它做到完美。”

在教师眼中,李素香是一位追梦者,他们心甘情愿地与李校长一起追求完美的教育事业。在家长眼中,李素香是为学校发展不停改革创新的人,引领家长关注孩子的成长。在学生眼中,李素香像母亲,更是榜样,激励他们成长。

十六人新团队带来强大师资

“即将开学的开发区育才初中是建立在现开发区第五中学的基础上,学校原有的一批勤恳教学的教师,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开发区育才初级中学正式成立后,李素香校长还将从实验初中带来16人的优秀团队,带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方法。”开发区教体局局长张喜军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开发区教体局还将面向全省招聘30名骨干教师和新进入教育系统的硕士研究生,为开发区育才初中注入新鲜血液。

在介绍十六人团队时 ,李素香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带去的老师非常优秀,比如数学教师刘金考,他曾荣获青岛市教学能手、骨干教师,青岛市优秀教研组长,连续五年受到开发区政府嘉奖的他在2012年10月受北师大教材组的邀请,在课改试验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了新课标的培训和教学展示活动。育才初中将拥有很多这样的优秀老师。”

李素香说,开发区育才初中教师队伍团队将由136名教师组成,涵盖老中青三代教师,结构合理。其中高级职称 15人、中级职称 53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教师13人,市级教学能手2人。

专家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李素香谈到,每个青年教师都能得到锻炼和发展的机会 。“首先是校本研修的七课制,包括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论坛课,给教师们建立一个教育教学互动交流平台。还有每周半天的集中研究课,优质课、模板课、师徒共上一堂课等 。”李素香介绍,专家引领也是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关键。“我们会经常聘请优质教师、教育专家来学校与教师零距离接触指导。青年教师也有机会外出参加各类教研活动与课堂展示。”

李素香还提出,同伴互助与个人反思更是能让年轻教师在短时间内得到提升。而老教师也能在年轻教师的帮助下,转变传统教学理念,融入到现代教学体系中。

分享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5-05-31  707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