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禁止垃圾食品进校园(异国生活)

在美国,中小学附近很少能看到食品摊、小卖部。但在学校公共区域却遍布零食售卖机,学生只要投币,就可轻易买到薯片、饼干及其他零食。这些高脂肪垃圾食品一步步地“侵蚀”着学生们的健康。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约1/3的美国儿童体重超标;30年来,儿童肥胖症人数翻倍;2型糖尿病等病症增多。垃圾食品是导致儿童健康问题的一大关键因素。因此,控制垃圾食品迫在眉睫。

据美国《医药日报》6月27日报道,美国政府当日公布了一项名为“校园聪明零食”的校园垃圾食品禁令,从2014~2015学年开始,将对全国所有学校实施餐饮硬性规定,全面禁止垃圾食品进入校园。

美国农业部部长汤姆·维尔萨克表示,孩子的健康重于一切。“校园聪明零食”计划要求:学校食堂、自动零食售卖机、小卖部等出售的零食和饮料必须符合健康要求;禁止在校园内出售高热量运动饮料、曲奇、糖、软饮料和全脂薯片。该计划还重新规定了校园食品营养标准,如每样零食和配菜类食品含热量不得超过200卡路里,每样主菜含热量不得超过350卡路里;鼓励学校提供更多果蔬、低脂牛奶和全谷物食品等健康食品;校园饮料仅限苏打水、矿泉水、原味低脂牛奶、豆奶、100%果汁或蔬菜汁等。

家长们纷纷支持该计划,麦迪森的儿子今年8岁,就读于美国怀俄明州的一所小学。麦迪森表示:“孩子一见到薯片、饮料就忍不住,在家我能监督他,可是一到学校就不行了。政府提出这个计划,帮我管住了孩子的小嘴儿。好极了。”

分享到:
来源:生命时报  2015-05-19  1145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