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声动校园”青春梦想从这里放飞

自今年2月底开始,重庆市三十七中开始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校园文化节。2月份,学校各年级纷纷组织春季社会实践活动;3月,“家谱续写”活动让学生们对家谱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化青睐有加;4月,各类校园评选比赛如期而至,“声动我心”校园歌手大赛更是把整个校园带进了一片音乐的海洋……终于,在5月10日这一天,大家迎来了首届校园文化节的闭幕式。

来自云阳、忠县、长寿以及晏阳初等兄弟学校代表、大渡口区各学校代表、三十七中学生家长代表共200多人与该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度属于大家的节日。

欢声笑语激情澎湃动人心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孩子们在台上台下尽情展示自己,老师和家长们也热情参与到各类活动中,豪迈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三十七中在这一天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当日上午,学校举行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在大操场上观看,每个节目都能引起大家不同程度的共鸣。特别是由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课本剧《空城计》更是让在场的观众笑得前俯后仰,现场气氛也逐渐被推向高潮。

母亲节特别活动让孩子们懂得感恩

接下来,开展了校方特别安排的主题为“为了母亲的微笑”活动,学校里的各年级各班都由班主任将家长写给孩子的信发到他们本人手中。有的孩子接到信的时候甚至还不肯相信,但很快,看完信的有些孩子就禁不住哭了。来自初二(一)班的班主任刘老师告诉记者,全班90%的家长都给孩子写了信,鼓励他们认真读书,茁壮成长,其中一位家长甚至用A4纸给他的孩子写了一封多达十多页的书信。在台上,主持人朗读着该校校长沈维安为其母亲写的信,那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真情更是让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

活动多样义卖歌赛显爱心

在开幕式的活动当中,最让人期待的节目莫过于“声动我心”校园歌手大赛的总决选了。比赛现场设在室内,可容纳观众比较有限,但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却源源不断,整个室内挤满了观众。来自高一(七)班的赖丽莎十分高兴地说道:“这是本届校园文化节中我最喜欢的一项活动,能听到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唱歌,我觉得很给力,很多选手都是我喜欢的款!”

下午三点半,在学校篮球场举行的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卖。在开卖声响起的一刹那,数百名学生疯也似地冲进了义卖现场,不到五分钟,58个摊位就被围得水泄不通。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学生们主要以漫画、学生书籍、文具、小饰品及时令水果为主打产品,同学们一个个扯着嗓子叫卖着,快到ONE里来、卖甚、V5杂货店、哎呀我烤等特色店名更是为其招揽了不少生意。在现场,记者意外地发现一个由家长组成的小摊也在卖东西,其中一位家长说道:“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参加孩子的活动,没想到这么有意思,我们以前不知道原来孩子在学校过着如此丰富多彩的生活,这不仅让我们大开眼界,更相信学校能让我们的孩子成长得更健康!”

记者手记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在本届校园文化节中,记者作为一名旁观者,看到了当前教育方式的极大转变。孩子们在活动中既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又彰显了个性与活力。他们身上散发的更多的是素质教育体现的成果,果敢大胆、富有创意、不拘泥于规则,随着中国教育体制的不断改革,相信中国的下一代会越来越优秀!

分享到:
来源:大渡口报  2015-03-17  1348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