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大连举办校园足球节 王作开:足球伴孩子成长

和煦的春风中,灿烂的阳光下,一群孩子在操场上奔跑、带球、射门、游戏……这就是昨天在东北路小学召开的大连市“校园足球节”所呈现的热闹场面。

从2009年开始,亚足联就一直在努力推动草根足球的发展,今年他们将5月15日定为“草根足球日”,并且将今年确定为“草根足球年”。为了推动草根足球的发展和推广,中国足协围绕“草根足球日”举行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作为草根足球发展良好,特别是校园足球成绩卓著的大连,昨天举行了主题为“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校园足球节”,全面展示了大连校园足球欣欣向荣的面貌。

昨天下午,大连市“校园足球节”在东北路小学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活动组织者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孩子们,而且他们将足球活动中的足球比赛变成了足球游戏。孩子们在操场上进行了射门、带球过人、四门足球等游戏活动,整个操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乐笑声。

东北路小学校长王作开说:“校园足球的宗旨和目标,就是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体会到足球的快乐,让足球陪伴他们成长。”大连足协工作人员侯柯萌介绍说,这次“校园足球节”没有任何竞技类的足球活动,整个活动都是以趣味游戏为主,旨在扩大校园足球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孩子来到足球场上。

分享到:
来源:大连日报-大连新闻网  2015-03-15  747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