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校园吉尼斯,都来秀“绝技”

“呼啦圈”转了1小时56分钟、 “十人跳长绳”68个,打破去年61个的纪录,背诵圆周率到小数点后400位…… 昨天下午,芜湖师范附小举办“校园吉尼斯”挑战赛。项目涉及科技、体育、艺术、技能技巧、收藏等6大类,吸引了该校400多名学生向“校园吉尼斯纪录”冲击。

看看谁削的苹果皮最长

五年级女孩余婉莹,圆周率背诵到了小数点后400位,打破该校“校园吉尼斯”历史纪录。在转呼啦圈挑战赛现场,10多名孩子你追我赶,呼啦圈一下子转了近两个小时。在一分钟憋气挑战赛中,两个孩子头埋在装满水的脸盆里,本来被看好的高个子选手,秒数读到17秒时,头猛地抬了起来,引来一片笑声,30秒、31秒、32秒……当读数达到34秒时,小个子选手才抬起头,得到一片叫好声。

“在今天的比赛中,有集体类的,也有单项的,只要是能够想得到的,能够进行竞争的,都可以向班主任申报参赛。”校长赵玲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展现学生的个人才智,张扬个性特色,培养学生们创新思维。

据介绍,自1995年第一届活动至今,该活动已经在芜湖师范附小开展了十九届,活动参与人次近两万,共有2000余人次获得“校园吉尼斯”奖牌,468项纪录被载入“校园吉尼斯荣誉录”。

分享到:
来源:新安晚报  2015-03-14  668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