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英国开放大学校长来京讲述“网络公开课”

斯坦福大学校长曾把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大规模网络公开课)喻为教育界海啸。英国开放大学校长马丁·比恩更公开表示:“近代历史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一旦互联网出现并影响一个领域,这种影响就不会消失。”面对这股爆炸式的网络教育热潮,5月9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邀请马丁·比恩做客国家开放大学,分享英国在网络教育领域的经验,寻求中英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机会。

目前,英国开放大学有共计8000小时的免费课程,总用户数量约2600万,每月有50万用户参与学习。在讲座上,马丁介绍了英国在MOOC领域的最新动态,该校目前主要通过三种渠道提供在线课程:苹果公司出品的教育应用iTunes U、知名视频网站YouTube、自行开发的应用程序OU Anywhere。此外,在去年12月,其创立了英国第一家MOOC平台“Futurelearn”(未来学习),该平台已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文化协会以及大英博物馆等19家顶尖大学和机构展开合作,上线了从科学、计算机到人文和商务等多学科的课程。

应该说,当互联网出现并扰乱一个又一个行业的时候,高等教育也受其影响,迈入了全新的转型阶段。马丁表示,这种免费、在线、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令全球共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变为了现实。

据悉,2012年是中国在线远程教育市场里程碑式的一年。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及其他五家省级电大正式更名为“开放大学”,在逐步接轨的同时获得了学位授予权。就在今年,中英两国在MOOC领域已相继展开合作。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英国开放大学前不久共同推出了“网络教育从业人员培训项目”,并同时提供中英文两版本供学习者选择。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2015-03-13  799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