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震区学生参加“运动让我们更加坚强”主题拓展活动(组图)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北京体育大学师生非常关注灾区孩子的健康成长,他们联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于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来到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隆兴中心校,和学生们一起开展了“运动让我们更加坚强”的主题拓展活动。

芦山地震发生后,乐山军分区政委朱代贵带领战士们赶到了学校所在地芦山县龙门乡,为了帮助隆兴中心校的学生复课,他们4月23日晚上开始建设板房,不到3天,1200平方米的教室和办公室就完工了,从4月27日开始,14个班的500多名学生都可以在明亮的板房上课了。

陈中(左)同隆兴中心校的学生一起开展拓展活动

隆兴中心校的学生在参加拓展活动

隆兴中心校的学生在参加拓展活动

张健同隆兴中心校的学生一起开展拓展活动

“我们同在,爱心传递!”“运动让我们更加坚强!”8日上午,在隆兴中心校板房中间的操场上,不时传来孩子们响亮的口号,曾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中国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系主任张健,跆拳道奥运冠军、北体大团委副书记陈中,北体大牛志培老师、张婕老师等师生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的陪同下一起来到隆兴中心校,与100余名学生、家长及乐山军分区战士共同开展了包括“爱的鼓励”“我们在一起”和“蛟龙出海”三个项目在内的“运动让我们更加坚强”主题拓展活动。

拓展活动后,张健和陈中为每组的代表赠送了亲笔签名的运动衫。张健代表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赠送给学生每人一双运动鞋。陈中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赠送给学校10万元善款,专项用于丰富学生的午餐,让孩子们更加快乐地成长。学生也将自己的绘画作品作为回赠。中午,孩子们开心地同张健、陈中以及当地官员共进“快乐午餐”。

张健告诉记者,在中国青少年里,防害减灾拓展是非常必要的科目,此次拓展就是为了培养学生共同奋斗的团队精神,拓展思维的创新能力和先人后己的协调能力,培养学生越挫越勇、把困难当朋友的乐观精神。这次只有一天时间,只是先让学生接触一下,以后如果有需要可以建立长期联系,将当地的体育老师派到北京参加培训,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很有必要。

在拓展活动中,陈中看到孩子们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比赛,而是团结一心,让她很感动,“看到孩子的努力坚强,真是觉得特别可爱。”

学校六年级一班的陈霞霞告诉记者,拓展活动很好玩,可以让自己更坚强。六年级二班的高智说,在活动里大家都要团结, “以后有这种活动还愿意参加。”

班主任杨茗茹说,通过拓展活动,可以增强学生之间的团结合作,以后每周会设置一到两节心理课,对学生进行辅导。震后从乐山一中前来支援的专职心理教师燕路遥将会帮助隆兴中心校的学生建立心理档案,为了来支教,她还推迟了6月份的婚期。

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告诉记者,截至5月6日,灾区所有的学校,所有的班级都已实现百分之百复课,学生到校率达到99.2%,未到校的学生是因为正常的健康原因或者在外地等其他原因,高三的学生则都转移到安全地区复课。“老师爱护学生,学生爱护老师,师生安全有序转移是这次抗震救灾中宝贵的财富。”徐孟加非常动情地说道。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5-03-10  1100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