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设施完备、老师教学有创意(组图)

学生体会

就读初一(6)班彭昊同学一眼就看中了铁一中学,他告诉记者,小学在东城小学读书,去年铁一中学开放日当天和父母一起过来实地了解,一来到这里就喜欢上了,发现这里的硬件设施相当好,于是积极参加学校的面试,顺利通过了就来到了铁一中学。“班上的同学70%都是转学过来的,有很多同学来自清远、肇庆。在铁一中学生活学习快一年了,也收获了很多,除了硬件设施外,这里的老师很友善,老师不会强加给我们任务,真庆幸,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彭昊高兴地告诉记者。

从铁一中学校本部考进来的肖智,他告诉记者,其实从校本部到他家只需要5分钟路程,但他依然决定第一志愿填报亚运城校区。“感觉这里的设施不错,尤其是学校的体育馆,是我看过所有学校里最好的。而且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不按一般模式上课,这学期上过一些垫上运动,还有篮球课等,这些课程在初中都未接触过。”肖智说。

恒温恒湿游泳池

图书阅览室

全广州中学第一家24小时自助借阅机

宽敞明亮的学生餐厅

学生教室

升为学生会主席的他,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各类活动。“上学期我们举办过"一站到底"、铁一达人秀,这学期组织了大型的乒羽比赛。”肖智自豪地告诉记者。据该校张育平主任介绍,学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每学期均会自发组织舞蹈社、动漫社、英语社、手技社、摄影社等社团活动,学生有一半以上参加过不同类别的社团。除此之外,学校还有舞蹈队、合唱队、管乐团、健美操队、DI创新思维小组、定向越野等学生专业队。

初一(4)班的英语科代表宋倩妮,家住亚运城运动员村,去年中考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广东省实验中学,但她还是就近选择了铁一中学,她告诉记者,学校设备很齐全,有很多以前自己从未接触过的设备。如:红外线交互式电子白板,更令她感到惊讶的是学校的图书馆还有全广州中学里第一家的24小时自助借阅机,学生凭借校园卡即可方便借阅。“老师布置的作业并不多,只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做完了,学校的社团非常多,我还加入了健美操队,每次练习之前,老师都会事先先和我们沟通,制定排练计划和时间。”倩妮说。

分享到:
来源:番禺日报  2015-03-06  869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