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给你百分百的震撼

伴着悠扬的旋律响起,每一名舞蹈演员立马进入状态,在勾脚、下腰、平转的动作转换间,将肢体语言与内心情感完美演绎。这是我校参演《五月的鲜花 我们的中国梦——2013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的同学积极排练的场景。在过去两周紧张密集的排练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全体师生一直在为节目《月之故乡》的成功展演而加班加点。

100秒的表演:倾情诠释全球华人的思乡情结

5月4日晚20点,“《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2013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现场直播。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近1500名学生将登台表演向电视机前的全国观众诉说他们心中的“中国梦”。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演的节目《月之故乡》将通过音诗画的形式在100秒钟内倾情诠释全球华人的思乡情结。该节目以台湾诗人余光中的名篇《乡愁》为背景,真情表露60年前远赴台湾,背井离乡的那代人渴望团圆,思念故乡,盼望祖国强盛的中国心。

据老师透露,《月之故乡》这一节目是完全由我校老师编排,我校学生演绎的师大原创作品。整个节目由14名小提琴手和21名舞蹈演员共同演绎完成。在以《思乡曲》和《中国心》为背景的音乐诗朗诵伴奏中,21名舞蹈演员将以他们动情的舞蹈语言共同展现全球华人同胞思念故乡、渴望团圆的华人心愿。

握手和围巾是该节目的两大重要元素。在节目中,舞蹈演员们将分别以不同的握手姿势和不同的围巾系法共同表达全球华人同胞在人生的不同时期分离、相逢时那份对故乡的深厚情谊。此外,该节目还通过两组小提琴演奏的遥相呼应来表露海峡两岸日益紧密的交融合作以及那血溶于水的炎黄亲情。

虽然这个节目只有短短的100秒钟,但一秒都无不传递着牵动你我、思念故乡的华人情怀。因此,每一名演员都在排练中精益求精,力争每一个眼神、每一次跳跃都做到完美,追求最佳的艺术效果。

100分的投入:只为实现一场完美的艺术表演

勾脚、绷脚、小跳、下腰、平转,这是每个舞蹈演员每天都要重复千遍的基本动作。每个中午或下午,他们都在舞蹈室一遍又一遍地紧张排练着。偶尔在休息间隙,他们会彼此聊聊天放松放松;一开始排练,他们便又立马进入状态。

据了解,35名表演者是分别从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四个年级共同选拔出来。为了参演这个节目,从上周起他们便开始停课排练。在排练期间,又恰逢半期考试,他们还必须在专心排练的同时保证课业不会落下。其中不少同学还参加了4月21日福建省“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往返在多项节目表演中,多线“作战”。此外,还有一些同学在院运动会中受伤、或因天气着凉感冒却依然坚持排练。在近两周的排练中,每个同学都努力克服种种苦难,没有一人请假,只为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最佳的状态。

分享到:
来源:央视网综艺  2015-02-27  526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