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 学生艺术团赈灾演出

用舞姿汇聚爱的暖流,温暖灾区的土地和心灵;用青春的臂膀担起社会的责任,将爱的正能量传递。4月23日19时30分,“我的中国梦,我的青春责任”北京工业大学学生艺术团赈灾演出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长达2小时的演出共募集救灾资金886617.5元。

 

(全场起立默哀)

心系雅安,血脉相连。演出开始前,千余名北工大师生、学生家长起立默哀一分钟,向在四川芦山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校学生会主席缪东同学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统一部署,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相关工作中;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用我们的爱心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化悲痛为力量,爱岗敬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正能量。

(学校及各二级单位代表上台捐款)

(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上台捐款)

(现场观众捐款)

演出募捐过程中,北京工业大学各单位以及师生家长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市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市教委副主任郑萼、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吉春,党委副书记龚裕、王秀彦,副校长聂祚仁等领导;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吕艺生、副院长明文军、潘之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各二级单位、民主党派、师生、家长、校友代表及参与此次演出的演员代表纷纷上台捐款。现场观众也将捐款投入志愿者手中的募捐箱,献出自己的爱心。

校长助理、校两办主任李四平代表学校捐款30万元,他说,和每一位北工大师生一样,“420”芦山地震消息传来,心情十分沉重。今天作为北工大2万名师生员工的代表站在这里,献出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份心意,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将和全国人民一道,全力支持灾区人民重建,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灾区人民一定会早日重建家园,有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我们的中国梦也一定不会遥远。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薛素铎代表全校7500余名师生党员捐款,他说,全校师生党员十分关注震区灾情,让我们共同为地震遇难者祈祷,向灾区表示诚挚的慰问,并祝灾区早日重建。

此次赈灾演出是09级学生、学生舞蹈团成员林健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演出,他表示,今年是北工大舞团成立15周年,演出前3天,雅安发生了地震,很多同胞受灾。虽然我们身在北京,但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通过舞蹈艺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99级毕业生、学生舞蹈团原成员张楠很荣幸作为校友代表参加这次赈灾演出,以这种形式为灾区献上一份力量,她说,感谢母校北京工业大学的培养,北工大人将继续回报社会,为雅安加油!

(学术艺术团赈灾演出)

赈灾演出期间,北工大学生舞蹈团精彩呈现了《红魂》、《追寻》、《青春起跑线》《舞动青春》等十余支民间舞、古典舞和现代舞。同学们以曼妙的舞姿表达对四川雅安的深情厚谊与美好祝福;以激情的演绎向灾区同胞传递战胜困难的信念与勇气。

(与会领导和学生舞蹈团成员合影)

赈灾演出在全场齐唱《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愿北工大人浓厚的同胞之情,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到雅安人民的手上,澎湃在雅安人民的心中,化成守护的力量与美好的祝福。

作为北京市属高校唯一一所国家211重点建设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在数次救灾行动中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2008年汶川地震,学校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捐款200万元援建了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太平乡日新希望小学。此次“420”芦山地震的消息传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郑吉春亲自指导部署学校的抗震救灾活动,校长郭广生出访期间也通过电话对学校有关抗震救灾活动作出指示,全校2万师生员工也迅速加入到这一行动中来。学校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了解震区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部分教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地震救灾的专业性工作中;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募捐活动。赈灾演出结束后,北京工业大学师生员工捐款活动还将继续进行,此次演出募集的善款将与学校后续的捐款进行汇总,建立专项基金,用于雅安地区的灾后重建。

分享到: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2015-02-26  733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