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学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征文演讲比赛举行

西工大新闻网4月18日电 (记者 王凡华) 4月17日,学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征文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将举办宣讲会、报告会、文艺晚会、摄影大赛、电影展播等系列教育活动。随着活动深入展开,“中国梦·工大梦·我的梦”已成为这个春天里的“校园最强音”。

学校领导陈小筑、郑永安出席启动仪式。陈小筑在讲话中对“中国梦”的内涵做了精辟阐述,她表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是全体西工大人的共同梦想,是西工大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历史担当,更是主动适应国家需要的必然选择。

她希望,全校师生能够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将“中国梦”与自己的梦想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投身实践,服务社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中国梦”唱响时代主旋律

“今天,我带着梦想而来……我的梦,加油;中国梦,加油!”启动仪式后,“我的中国梦”征文演讲比赛决赛正式开始。来自各学院共16支代表队,以“青春、梦想、奋斗”为主题,生动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筑梦工大”的美好憧憬。

“我有一个梦想,用我的力量为祖国建设添上一笔”;

“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愿将我如火的青春,挥洒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

“携手同心担道义,科技强国谱新篇”;

“飞天巡洋,动力先行,航空报国,动能领航”;

“平凡生活的背后,从不缺乏梦想;生活越是平凡,梦想就越是精彩”……舞台上,学子们用激情四射的演讲,为中国梦写下精彩的“青春注脚”。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见闻和思考,或娓娓道来、情深意长,或铿锵有力、激越奋进,或曼妙柔美,感人至深……展示了青年学子对于梦想的坚守和责任。

抒发理想、展望未来,台上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观众,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会场内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热情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王攀以沉稳大气的舞台演绎、情深意切的现场演讲,一举征服评委和观众,获得特等奖;航空学院和机电学院代表队分获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

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10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欣赏了精彩的演讲比赛。

“工大梦”凝聚奋进新力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在参观完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话,概括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表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郑重宣示和庄严承诺,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递强大“正能量”,符合党心民心。

十八大前夕,美国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以《中国需要自己的梦想》为题专门撰文解读“中国梦”,寄望中国“将人民的致富憧憬与更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一时间,“中国梦”成为海内外舆论关注的热点话题。

“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鲜明阐述了“中国梦”的含义,对世界做出了鲜明回应。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同志再次畅谈“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从报纸荧屏到街头巷尾,从QQ群到微博,“中国梦”成为热词,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话题,也成为西工大校园内唱响的主旋律。

连日来,学校的论坛、留言板和师生之间,人们“放飞”一个个梦想。

在西北工业大学的新浪官方微博下,关于“中国梦”的讨论近来颇为热闹:

西工大也有梦想,是“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2020年全面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是我们的“西工大梦”。这个目标要成为凝聚西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的旗帜,促使我们不断努力、进步和提升。要实现这个“梦”,就要激发每个人的热情,发挥每个人的力量。

署名“西工大共青团06011002团支部”留言道:为工大梦,为自己的梦而奋斗。

网友milan76说:祝福母校,wish your dream came true……

网友西北工大王軻说: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一直以来,我们个人的梦想都和国家、民族紧密相连……这么多年来,我总是希望能为国家做点实事。”院士周尧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中国梦,是一个怎样的梦?

工大梦,该如何照进现实?

学校“三步走”战略发展规划的统筹实施,学校“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西北工业大学已经制定了实现“中国梦·工大梦”的路线图。这个“梦”需要全体西工大人同心同德,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够汇聚起实现梦想的强大力量。

美好的路线图已经绘就,西工大正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舞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梦想,西北工大创新发展的大美蓝图。

“中国梦”,走起;“工大梦”,走起!

分享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5-02-18  658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