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长沙要求学校幼儿园落实晨检制度

为有效预防与控制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今天,长沙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积极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医(园医)要落实学生晨检、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以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学校应在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疾控机构报告,同时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要加强教学、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气温较低时要在课前和课间休息期间利用教室和走廊的窗户开窗换气,气温回暖后则要实行全日开窗的方式换气。学生宿舍管理员每天应督促学生在起床后将宿舍窗户打开通风。同时,要做好校园内公共设施和公共用具的清洁和消毒,搞好校园环境卫生。

中小学校还应利用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宣传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知识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以取得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同时,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形式的户外运动,督促学生课间到室外活动,增强体质。

分享到:
来源:湖南日报  2015-02-11  1474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