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班级管理实行“生生教育”总结和反思

班级中的生生教育,生生管理,是一种有效的教育方法,以学生的主动地、有差异地、和谐发展为追求目标,它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把学生竞争意识、合作精神、自信心和成功心态的培养有机地统一了起来,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班级体及家庭小环境。

实行生生教育,生生管理策略,我们班的总体状况出现了良好的态势,班干部们认真负责、学生们能积极愉快地参与班级管理,每个人都感受到集体的荣辱与个人息息相关,从而对集体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陪增。科 任 老师上课轻松,自习课学生们自主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增加,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明显提高了很多。

当然,培养班级、生生管理的能力,还得靠很多方面的协作与沟通,还得靠家长的努力配合,还得靠社会和学校的引导。但在一个班级中,建立层层管理、人人有责的体制,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提高班主任的民主管理意识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班主任都应从此入手,使班级中每个学生的这种能力都得以锻炼和提升,那样,既是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成功的表现,也使班主任自己从繁琐的管理工作中解脱出来。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师网  2015-02-09  503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