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教育专家陆士桢8条建议引共鸣

3月30日上午,第二届日照市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暨陆士桢家庭教育报告会在日照外国语学校举行,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如何教育孩子。

据了解,日照市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创办于2012年,由日照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日照市委主办,日照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日照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日照市科普旅游研究所承办。日照市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每季度举办一届,第一届日照市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于去年12月15日举行,中国教育专家孙云晓做了主题为“没有不成功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的报告,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共鸣。

在报告会上,陆士桢传授给家长们八条建议:一是认识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二是指出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全面的过程;三是提醒家长警惕家庭教育的四个误区;四是必须重视孩子价值观的培养;五是引导孩子构建好人生支撑;六是有效辅导孩子学习;七是父母的教养态度决定孩子未来;八是家庭教育要有科学的方法。不少家长连称受益匪浅。

“感觉自己就犯了陆教授讲到的教育误区,对孩子期望过高,造成了孩子太大的压力。还有就是总是把自己的一些看法强加到孩子身上,跟孩子沟通的太少了……”听完报告会,市民孙女士感慨道。

据介绍,第三届日照市家庭教育高峰论坛计划于6月15日举行,届时将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家庭教育》、《家教指南》杂志社社长赵刚作家庭教育专题报告,主题为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


分享到:
来源:齐鲁晚报  2015-02-09  849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