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茱莉亚音乐学院院长约瑟夫:学艺术还须懂社会

茱莉亚音乐学院院长(左)与舒亚院长

前天上午,天津大剧院小剧场迎来了一场重量级演讲,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先生在这里进行主题演讲。来自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本市多所高校的师生坐满了整个剧场。

有107年历史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专业音乐院校之一。该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此次演讲的主题是《21世纪国际音乐学院:一个未来的愿景》。他说:“我们一般认为,艺术类学生不但需要在表演专业上有过硬的素质,还需要学习许多艺术的理论知识。我希望学生们在专业技能上能够横向发展,可以胜任独奏、室内乐、交响乐演奏家与教师、艺术管理者与企业家等不同的职业。我也希望学生们在艺术事业上有真正的突破,同时主动掌握复杂的社会、经济与政治形势,成为一个地区、一个国家艺术上的传播者、开拓者与领导者,承担起艺术发展的历史使命。”

面对在座的天津艺术院校的教育者,约瑟夫·波利希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学校管理者要充分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关注家庭对学生成长的深刻影响。第二,课程设置需要经过精心安排,应该是有侧重同时又跨学科的,对于表演专业的学生,尤其要给他们提供大量表演机会来锻炼自己。最后,他希望教师能时刻关注学生的发展方向。他说:“每个时代的艺术类学生中只有极少数能成为闻名世界的演奏家,学生们必须在学会演奏的同时还须懂得社会,要掌握适应社会的能力,他们在演奏外还要有许多可以从事并取得成就的职业。”

在当前的中国和美国,音乐、舞蹈类的选秀节目都很“火”,它们也吸引了许多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对此,约瑟夫·波利希表示,他非常支持学生们多参加类似的节目。这些节目可以提供很多表演机会,同时也是学生实现自身梦想的途径。他说:“不管成为一位古典音乐演奏家还是一位流行艺人都是非常成功的,值得为他们骄傲。”

分享到:
来源:天津日报  2015-02-02  1904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