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射击

射击(shooting)是用枪支对准目标打靶的竞技项目。国际比赛有男女个人项目。也有团体项目,使用枪支射击的人叫射手(射击运动员)或叫神枪手。射击运动员的技术叫射击术。

最初枪支用于狩猎和军事目的。现在,射击被当作是一种娱乐活动。射击首次列入现代奥运会在1896年雅典奥运会。1897年举行了首届世界射击锦标赛。1907年世界射击联盟成立。

射击项目在世界上居于领先地位的国家有美国,中国,俄国和德国。射击运动要求(运动员)具有平衡,注意力集中,协调,心理稳定和时间感觉等项素质。

大家普遍认为射击运动员的视力一定很好。其实不然,像国内很多优秀选手在视力上都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例如:现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他有很严重的花眼。但是射击成绩是最优秀的,所以比赛的时候戴眼镜就没有问题了。

分享到:
  2014-06-24  1184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